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访服务企业,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高台县疾控中心 作者:闫志超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3
字体:【 打印

“您好!请问咱们企业复工复产了吗?效益怎么样?”“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吗?”“新建项目什么时候启动?”“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吗?”今年以来,高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新建项目现场、企业车间逐一进行走访服务,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劳动者“访谈问需”,倾听企业心声,在职业健康服务领域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中,该中心邀请第三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家全程参与指导服务。按照“送政策、听心声、问需求、解难题”的工作要求,与企业负责人真诚交流沟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深入了解企业在职业健康领域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落实、防护设施运行、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人员防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做好职业健康管理的意见建议。此次走访服务活动,共梳理汇总困难和问题10条,现场帮助解决7个,3个正在协调解决;发现职业健康安全隐患9个,均已完成排查整治;收集意见建议2条,均已采纳并落实到监管工作中。

下一步,高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建立健全走访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当好企业排忧解难的“贴心人”,积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